赛博小猫咪

死人。

【白狄|敏超】《嘿,要来个四叶草吗》㈣

※电竞选手白(敏锐)×超时空狄。
※白哥新皮肤真好看嘿嘿嘿。
※虽然我只想要他那把剑。
※开始浪!

※丧白性格参考来源于 @隐夜鸫  我要吹爆骨薰!!

护目镜在有的时候会成为一种碍事的东西,比如被击碎时大几率的伤到眼睛,或是隐藏住它后面的眼睛。

看不到李白的眼神。
狄仁杰动了动手指,感觉到剑尖似乎又离近了脖颈几分,尽管他手上的能量炮已经完全失去了作用。

来自未来的战士突然放松了下来,因为这才是他日常伴随的。
被散发出杀气的人威胁生命。
『明明只是一个操控虚拟人物进行战斗的古人。』狄仁杰同样也直视着李白,不过多年的训练让他扼住了自己的杀气以及身体下意识的动作。

『如果他真想动,也许我已经是个死人了。』
李白微抬起头,让狄仁杰看清了他的表情,却收起架势,将那把来自未来的刀扔在狄仁杰旁边,低着头走向沙发。

『可惜未来没有你这种人才,李白。』
狄仁杰为李白生错了时空而感到惋惜。

李白回想了一下刚刚狄仁杰的眼神。
『像个机器人一样没有情感,所以我可能会问出什么吗?』

寂静。
这是从狄仁杰来了以后第一次,李白没在打训练、狄仁杰没在维护装备时的,第一次死寂。

打破死寂的第一声响,是气打火机的声音。
李白的目光落在香烟上,看见几个火星在烟头上闪烁才瞟向狄仁杰。

“您有什么想说的吗,「战士」先生。”
狄仁杰没有做声,只是皱着眉看着李白。

“怎么了「战士」先生,”李白嘲讽般地笑了笑,“认不出来了吗,我可没走出你的视野范围吧?”

狄仁杰松了眉头,却全身紧绷起来。他卸下已经损坏的能量炮,看也不看地扔进垃圾桶。
“你希望我说些什么?”语气平淡。
  
『居然通过尼古丁的摄入可以强制冷静下来……』狄仁杰看着系统给他分析的李白身体状况,有着惊人的身体机能,『真是不能小看呢。』

“那您就听听我说些什么吧。”
李白的语气很轻快,几乎让人感受不到什么,因为恶意几乎全写在他的脸上、显在他的眼神。

虽然对自己拆了对方家心怀愧疚,但是李白也不至于有这么大的反应。
狄仁杰注意到了李白那两句话的重音。
「战士」?
狄仁杰想起了之前表明身份时李白几乎放光的双眼。
『崇拜「战士」吗?』

“您是被我带回来的,这一点应该不是算好的,因为我是突发奇想才去的那里。而且您也是真实的重度昏迷。”李白不慌不忙地几句话就揭了狄仁杰的尬事,不过他想因为气氛,狄仁杰也不可能跳过来打他。

其实狄仁杰很好奇李白能分析个什么出来,却又不怎么希望打破二人之前的关系,即便可能已经不可能了。
电竞选手的语气中掺杂了一点攻击性,狄仁杰却不想反击。
『这个时候理亏就不要出声了。』

李白盯着烟头,看着从火星处升腾的烟雾消失在空中,又从源头冒出来。
“这几天,您未曾出过门。戴着装备昏迷在草丛里也不像是假期游玩,但未曾出门甚至不了解这个时代的常识也不像是在执行任务。”

未来的人面不改色地在听。
居然是在认真听。

感受到烟雾在自己的肺里环绕,最后被自己吐出去,头脑越发清醒。
“这几天你唯一在做的事情是入侵各个系统的监控,用你的高科技来识别人脸。这看起来像是在躲什么人。”

“有点牵强。”狄仁杰面不改色。

“不,不牵强,先生。”李白抬起头,“当时哪里都没发现后,你笑了。
是如释重负的笑了。”

狄仁杰再次皱起眉。
   
李白看到了效果,他勾起嘴角,在没有波澜的心中记下一笔。
“被我打败的那位,和你认识吧?应该还挺熟,他还说他曾经帮过你,也许还可能是战友。然而他却要带你走,哪怕手段强硬。”

狄仁杰无话可说。

“你是一个不会撒谎的人。”李白吸了口烟,“刚刚的战斗你并不是顾及我,或是我的房子,而是因为不敢直面他而下意识的放水了吧。”

“请问,我分析的对吗,「逃犯」先生?”

狄仁杰将另一只手上的护腕也拆卸下来,扔在一旁,捡起地上的光剑。
“不错。”他评价道。

“准备封口吗?”不如称之为灭口。
李白用下巴指了指光剑。

狄仁杰再次笑了起来:“很遗憾,这次分析错了。”
他走到他的队友身边,举起了光剑。

  
“我称您为「特工」时,您自己改正我为「战士」。”
李白看着破坏别人装备的狄仁杰,内心毫无波澜。
“这一点是真是假呢。”

“原来怒火来自于欺骗。”
狄仁杰停下手中的动作,将卸下来还能用的装备放在一旁,却不正面回答这个问题。

“我记得你对「战士」很感兴趣。”狄仁杰看向瘫在沙发上的李白,“要体验一把吗?”
   
“……”李白没有继续回答,他现在不想思考这种事,反正现在拒绝了三小时后也会脑子一热果断答应。
果然中二病从小治没什么不好。

“等我一会儿再回答你,「逃犯」先生。”迟早是要答应的。
李白站起身,将烟掐灭。
“但我现在至少可以告诉你。”

“我一定会把你的事情搞清楚的。”

〈未完待续〉

下一节,白狄夫夫装逼现场。

评论(7)
热度(10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赛博小猫咪 | Powered by LOFTER